Pyo.

3月4日我"朋友"回来了?

自从那次他默默地走出那个房间后

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

也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我们没有聊天了


在很久很久之前

久到我对那个时期的记忆已经模糊了

那时 我们曾是很要好的朋友

有一阵子

我们每天出双入对有说有笑

话题没完没了从早说到晚

每天都很开心觉得时间也过得很快

竟让我幻想着

我们也许能一辈子这么要好

有一辈子的时间我们可以做朋友


可事与愿违

一年前的夏天

我们之间终于还是

像很多朋友之间后来那样

出现了间隙


最开始那间隙只是一条小缝

就像一块布在不显眼的地方被刮了一个比指甲盖大小还小的口子

缝缝补补或遮掩遮掩

尚可无碍于美观 无碍于使用

无人在意

可后来 在不经意间

那条小缝开始肆意妄为地扩大着

变大 变大 再变大

终于 成了今日眼下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


(至于关系疏远的过程 我不愿再做过多赘述)


那天是我在这个学校熬的最后一个年头里的3月4日

这说明了再过不到100天

我与他之间便可形同陌生人了

再路上碰到亦可以假装不认识

因为我们都毕业了

我们的关系早已不是什么朋友了

这下倒好 100天后连同学也不是了


那天是从他走出那扇门之后

我第一次再看到他

他来到校园里

跟熟人打招呼

跟我的朋友打招呼

跟我的同班同学打招呼(他与我同级不同班)

跟我的、他的老师打招呼

唯独 经过我的时候

问候没有 微笑没有 眼神没有

径直从我身边走过


呵、挺好

这就是我曾自以为是我的朋友的那个人

3月4日 这个人回来了

他回来不是来看我

他回来没有来看我

他 我想我没有必要再把他当做我的朋友


015033122033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