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o.

与城

那座城
那座城与那个女人
那座城与那里的常驻民、蚁族和候鸟一族




我喜欢称她为那个女人或A小姐
这并不是因为那个女人来自A城市
且属于她所在的A城市
而是因为那个女人非常喜欢这个
引领着整个字母表的领头字母——A

A城市
大量国家高水平专科医院聚集的城市
地下铁路五分钟一趟四通八达织就成网的城市
满是西装革履提着公文包快步疾行的人的城市
12点钟声响起大街上依旧灯红酒绿的城市
办公区的落地窗里白昼灯永远亮着的城市
高楼大厦的LED大显示屏光线晃得人眼晕的城市

A城市
流动人口占常驻人口比例超过三分之一的城市
高峰期间路面交通水泄不通的城市
每日地铁客流量近400万的城市
人们以为削尖了脑袋挤进去就能将痛苦命运摆脱的一线大城市




我一直觉得有一个特别适合
他这类人的称呼
本先生
理由很简单 如下所述
B是他的名字的首字母

本先生与A小姐是同一高校的同学
本先生是生活生长在A城市的人
不过从他的户口上看
他是个异乡人
他不属于A城市 他属于H城

H城
这个城我从来没有去过
A小姐虽然拥有过很多次旅行
去过很多遥远美丽的地方
但是H城她也从没有到过那里
我对于H城的印象
大概只有如下:
壹、那里的高考题做起来比较难
贰、那里是淮南地区
叁、那里是本先生的老家
肆、大概就没有肆了…

本先生很喜欢A城市
但并不是因为A城市的繁华
他恋上这座城的原因是因为
A城市里住着短发小姐




她是短发小姐
也是我今天想要说明的
与那个女人一样生活在A城市的
最后一位和关于她的城的事情了
那个女人认为短发小姐美丽端庄却不失可爱
就是偶尔太害羞了

我和那个女人都记不清是如何认识短发小姐的了
只记得我们曾经都很喜欢她
喜欢热衷文学、拥有柔和性子的她
后来我猜测
她那柔和讨人喜欢的性子
大概与她的户口是S城的
且她年幼时期是在S城生长有关

S城
这也是一个我和那个女人都没造访过的城市
我对于S城的印象也不是很多
简单概括如下:
壹、那里是全国中繁华程度可以堪比A城市的大城
贰、那里的女人都很妩媚
叁、那里是短发小姐的故乡
肆、大概也没有肆了…

短发小姐很喜欢A城市
但并不是因为这里有本先生
因为短发小姐有很多黑骑士
她恋上这座城的原因是因为
A城市的空气相比S城更悠闲
这里的生活节奏更适合短发小姐



在A城市生长属于A城市的那个女人——A小姐
有着A城市人特有的果敢性格

虽然在A城生长但家人户口都在H城——本先生
有着A城市人和H城人混合的倔强个性

在S城长大后又迁入A城市学习生活——短发小姐
有着S城女人独有的妩媚与柔和的性子



那个女人说毕业后会离开A城市
哦不 她也许会离开这个国家
但将来有一天你如果见到她
你依然可以认出那个女人
你可以这样叫住她:
嗨!你是A城市的吧…

014111451132

评论

热度(12)